【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校长俞建勇参加管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9 浏览次数: 66

近日,校长俞建勇参加管理学院会计学领航团队党支部、大数据与算法研究中心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推进内涵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疫情防控显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要内容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并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责任 谱写奋斗篇章》的党课。

俞建勇对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师生团结一心守护校园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回顾师生共同抗疫的特殊经历,他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严峻大考中,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师生与学校共克时艰、团结协作、守望相助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改革重任,俞建勇对师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勇担时代责任,弘扬奉献精神,要确实履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培养集体意识和规则意识,承担起服务国家的社会责任;三是锤炼高尚品格,谱写奋斗篇章,要从小事做起,立言立行,练就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作为,积极推动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会计学领航团队党支部书记李莫愁以“疫情防控显担当”为主题,回顾党支部教师心系学生,发挥专长,冲锋一线的战疫故事。不忘育人初心,坚守本职工作,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党委“薪火树人”师生共建项目“抗疫路线”,对接帮扶转运至校外的学生,主动联系关怀,缓解同学们的心理焦虑,并提供专业上的支持;第一时间响应号召,100%下沉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大数据与算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程栋老师以“聚力谋发展,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通过溯飞天历程,学航天精神,总结党支部党建带学术成果。并回顾支部前期相关工作,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后期将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做好宣讲、践行榜样力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扎实的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面对突发疫情,管理学院党委高举旗帜,即时响应,党政班子坚守岗位,科学部署,全院师生执行坚决,落实有力,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成立由书记任队长的“党员、骨干突击队”,成立驻楼辅导员先锋岗、后勤服务先锋岗、学生党员、骨干星火志愿团,成立“‘疫’路守护”第八宿舍临时党支部,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发起“爱心接力”活动,建立“东华抗疫支援群”,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克服重重困难,最大范围最快速度募集急需物资,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管理学院党员师生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师德师风等各领域当表率、做榜样,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学校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守初心、永葆信念、踔厉奋发,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