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校领导检查指导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88

6月13日,本学期本科生线上期末考试全面开始,校长俞建勇、副校长舒慧生检查指导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进行线上巡考。

(校领导线上巡考现场)

俞建勇认真查看考试安排、考试平台监控数据、腾讯会议监考等情况,对考试工作安排和各教学单位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期末考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教学效果,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严格管理,认真执行各项考试规章制度,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加强考试工作管理力度的同时,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积极推动考风学风建设,为学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考试工作,教务处全面加强统筹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考试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充分调研,结合我校教学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本科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方案,指导教师做好课程考试和突发情况紧急处置预案,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成立由教务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和信息办等部门共同组建的技术保障组,为在线考试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保障。多次为教师组织考试相关培训,实时解答师生遇到的问题。学生处向学生发布诚信考试倡议书和警示案例,进行诚信教育。各学院在考试前组织任课教师为学生答疑,摸排学生考试设备等情况,做好考试服务,确保应考尽考。组织学生开展考试模拟演练测试,对考试人数较多的的数学、物理、英语等公共课程,进行网络压力测试。通过多部门联动和学院真抓落实,保障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从巡考总体情况来看,我校期末考试准备工作充分,管理规范。监考老师认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定,应试态度端正,考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本学期期末涉及考试课程172门、738门次、考试人次数34413人次。在考试期间,学校继续落实校、院两级巡考制度,对线上考试情况进行巡查,加强对在线考试的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