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合作谋新篇 ——校领导牵头开展多场校企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15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6月6日至6月8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带队,分别与华虹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汽集团开展“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新宇,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兆开,上汽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黄涛等企业领导出席并讲话,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及部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刘承功对华虹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推介学校毕业生时指出,争取优质生源,重视校内培养,把人才输送到适合的岗位上是大学做好人才培养的三个主要环节,其中最后的输送环节尤为重要。开展校企深入对接,就是为了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上更加精准有力地把学生推荐到更适合的岗位上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培养更多契合社会、行业和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俞建勇代表学校欢迎上海电气集团到校开展引才宣讲,并就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深化合作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他指出,东华大学建校70年以来,为国家累计培养了各类人才26万余人,近几年就业率均超过96%,用人单位满意度均超过98%,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他感谢上海电气集团为学生跨出校园、施展才华提供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育人,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

刘淑慧在就业推介中对上汽集团多年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挖掘更多合作领域,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到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参会企业相关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更多东华学子加入,一同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相关企业重新梳理了招聘计划,为东华学生提前释放岗位需求,预定校园专场宣讲,开通简历直推通道,开放暑期实习名额,建立校企联络群,制定专项措施强化校企联动,进一步打通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在会上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届校招工作情况与未来校招需求。与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机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学校自5月17日启动东华大学“百日冲刺”就业推介专项行动以来,学校领导已牵头开展5场“访企拓岗”专场交流活动,已对接单位26家。学校要求各学院制定计划,书记、院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带头行动,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