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坚定信心、勇于担当 书记校长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度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131

五四青年节当天,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分别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看望慰问青年师生,关心了解发展需求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学校向全体东华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刘承功与青年师生代表交流)

刘承功先后来到松江校区三个活动片区,与正在有序组织户外活动的青年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在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学院团委书记宋文博、校团委专职干部张也、驻楼辅导员孙奉天、张迅迅以及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同学们的交谈中,刘承功对大家坚定信心、同心抗“疫”的饱满热情和斗争精神给予高度肯定,称赞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各级团组织的引导帮助下,坚持线上学习不断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课外科创等实践活动,涌现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卓越机械1801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和一大批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典型人物,生动诠释了东华青年争做时代新人、勇当时代先锋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俞建勇与青年师生代表交流)

俞建勇认真听取了我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沈滨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杨蓉、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华清、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团总支书记袁渊,驻楼辅导员木拉提,学生志愿者代表、管理学院学生卢李和人文学院学生李欣阳,以及楼层长代表交流发言,他对大家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表现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疫情,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认真开展线上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了青春答卷。他希望广大青年师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负伟大时代;勇担责任使命,胸怀国家和人民,行稳致远,凝聚磅礴力量;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持续提升能力本领,主动开展探索创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发扬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勇担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