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坚定前行 共克时艰 校长俞建勇一行走访看望延安路校区驻楼辅导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次数: 159

4月13日上午,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一同前往延安路校区学生宿舍楼,逐一看望慰问驻楼辅导员、教师志愿者和宿管工作人员。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的驻楼辅导员、教师志愿者以及宿舍管理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顾全大局、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进驻学生宿舍楼,日夜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以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筑牢校园防控阵地,坚定了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当前正值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秉持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保质保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屏障,用责任传递东华人的温暖与力量。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在走访过程中,俞建勇关心并询问驻楼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重加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共同守护好校园和学生安全。

为严防疫情传播风险,我校延安路校区自3月28日起实行封控管理,15栋学生宿舍同步启动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学校第一时间构建起包括“驻楼辅导员—楼长—层长—寝室长”在内的宿舍楼内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第一批24名驻楼教师驻扎学生宿舍,披上“战袍”、变身“大白”,他们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志愿者合力开展学生思想和疫情防控教育管理、紧急突发情况处置、学生每日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组织、学生防疫物资、日常用品及一日三餐发放等。他们中有辅导员、有学院院长、有专任教师、有行政人员,还有实验中心教师,他们无惧危险、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着东华校园里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