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次数: 236

4月5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一行来到我校延安路校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指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蒋红,长宁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陈新华,我校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陈南梁、李炜等参加专项指导。

  

在听取了俞建勇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钟登华对学校前期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区校联动,统筹资源力量,加紧推进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以快制快,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封闭校园管理下,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尤其是教师志愿者、后勤服务工作人员等,全体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要全面开展校园整体环境消杀,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清洁卫生无死角、垃圾处置规范到位,进一步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防线。最后,他强调,当下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校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凝聚起广大师生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俞建勇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的关心和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做好相关学生转运隔离,严格落实校园内网格化管理,以及加大核酸筛查和抗原检测力度、进一步扩大流调面、严格重点区域消杀等方面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大校园管控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统筹调度,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