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共建红色育人联盟,引领乡村人才振兴 学校专家组赴云南盐津县开展党员干部人才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438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乡村干部人才和青年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进一步坚定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6月27—28日,学校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德君教授和管理学院许为民教授赴云南盐津县开展2021年“专家人才县情研修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专题培训。学校派驻盐津县副县长范金辉、庙坝镇黄草社区第一书记董晓光参加培训。

授课中,秦德君、许为民针对不同培训对象需求和特点,分别以《马克思主义国家职能理论框架中的“放管服”改革与“十四五”改革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战略统筹》《开发人力资源,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盐津县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和医疗、教育、农林、水利等行业领域“名家、名师、名医”专家人才,选调生等3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有讲授、有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盐津县深入开发、盘活县域人才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讲座现场)

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共建合力,学校领导、专家教授、学生实践团队等多次深入盐津县调研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今年5月,学校还立足充分发挥校内资源和平台,与昭通市委组织部共建“红色育人联盟”,此次专题培训也是联盟实事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切实做实做好“培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