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盐津县政协主席严巨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481

3月5日,盐津县政协主席严巨奎一行为对接学校帮扶盐津县发展乌骨鸡产业系列举措来校调研座谈。会前,校长俞建勇会见了严巨奎一行。副校长邱高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盐津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学校挂职盐津县干部参加座谈。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盐津县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尽东华所能助力盐津乡村振兴。他指出,盐津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全面胜利,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面向乡村振兴,盐津将迎来新起点、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专门成立校地合作办公室,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地。在乡村振兴重大任务中,学校将结合盐津产业发展布局,发挥科研、智力等优势,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切实助力盐津乡村振兴。

 (俞建勇会见严巨奎一行)

会上,邱高在听取盐津县乌鸡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当前乌鸡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盐津县发展乌鸡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市场前景广阔。他指出,乌鸡产业发展要明确受众定位,拓展市场渠道,注重品质,适销对路,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发展之路,逐步打开上海乃至全国市场。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协同合作,持续发挥学校学科、教育、科技等优势,办好干部和企业人才培训,提升人才竞争力,助推产业发展,为盐津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座谈会现场)

严巨奎对东华大学长期以来为盐津发展所做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在会上介绍了目前盐津县乌鸡产业发展推进情况,表示立足盐津优势发展乌鸡等特色产业是当前盐津县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希望东华大学能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市场渠道拓展、企业人才培训、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盐津大力支持和帮助,让盐津的“金凤凰”能飞出大山,走向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百姓餐桌。

会上,管理学院汇报了帮扶盐津乌骨鸡产业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盐津乌鸡产业的品牌树立、市场推广、营销策划、人才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