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604

2018年12月28日,我校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布置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副校长邱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婉婉主持。

会议下发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东华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实施意见》、《东华大学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实施方案》,对全面依法治校作了明确和规范,并对2018-2019年东华大学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具体举措作了要求。

邱高在讲话中强调,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学校开展“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创建是全校性的重要工作,各职能部处、学院、全体师生要加强学习,齐心协力,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他指出,依法治校要重点推进六方面工作:健全学校制度,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民主建设、民主监督;严格管理教师,同时维护教师权益;严格管理学生,同时保障学生权益;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完成全校性的法治教育与宣传、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把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等三大块任务。各职能部处、学院要围绕上述六方面工作,加强学习,凝心聚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邱高讲话)

会上,周婉婉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对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并介绍了2017-2018年上海高校依法治校创建情况,为我校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法务办公室副主任贾辉对《东华大学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现场)

学校于2018年9月启动了“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工作,经过一年的创建,将于2019年10月迎接上海市教委的评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