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报告会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859

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报告会暨宪法宣誓仪式

今年是“七五”普法启动后的第一年,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2016年12月1日,由校法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环境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报告会暨宪法宣誓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以“高校,向宪法致敬”为主题,15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向宪法宣誓,承诺要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宪法义务,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宣誓学生朱灵芝说:“虽然宪法宣誓仪式很短暂,但却很隆重,在我们心里种下了一颗‘宪法意识’的种子。它告诫与督促我们要学好宪法、时刻不忘维护宪法权威。

(学生代表现场向宪法宣誓)

仪式后,法务办公室周大智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主题讲座《宪法与生活》。他从应然与实然的角度讲述了“宪法是什么”以及国家宪法日的意义,接着以虚拟人物“李小红教授”为例,趣味性地介绍了宪法权利与义务伴随着每个公民的一生。最后,他以司法实践为视角,通过介绍“吴永红诉凯里市公安局治安行政处罚一案”等生动案例,阐释了宪法对公民权利的保护。讲座现场得到同学的积极回应,产生了良好的宪法教育效果。

(法务办公室周大智老师为学生代表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