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邱高副校长出席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277

       11月2日,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塔里木大学召开,来自受援和支援高校的领导专家共同研讨双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对口支援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副校长、学校校援疆工作组组长邱高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对我校五年来的支援工作作了总结交流。

       邱高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积极助力塔里木大学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与塔里木大学加强协作,按照地方经济需求,面向当地产业发展,做好纺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发展规划,将支援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塔里木大学在我校对口支援下已于2011年成功申报纺织工程新专业。两校按照联合培养模式培养的2010、2012级共计61名学生也已顺利毕业,为新疆地区纺织行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会议期间,邱高还前往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与当地有关负责同志就在农一师阿拉尔市建设南疆纺织服装产业研发中心事宜进行磋商。该中心将为纺织服装产业的人才培养和培训、技术支持和服务等提供平台,双方就尽快形成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