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召集人会议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1084

12月27日,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为“专家委”)召集人会议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我校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蒋昌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为“经信委”)总工程师、专家委秘书长张英出席会议。我校校办及经信委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

微信图片_20181228100121.jpg

(会议现场)

2018年9月,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之际,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会议举行,23位来自全球的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受聘为专家委成员,张旭、吴志强、蒋昌俊任专家委召集人。在今天的会议上,3位专家委召集人围绕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与活动安排以及上海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章程建言献策。张旭谈到,要进一步发挥专家委在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各级各类组织中的协调作用,推进人工智能研究及产业化由现在的零散进一步走向集中与整合,特别是推进研究与应用紧密结合。吴志强表示,在人工智能布局上,要注意上海各区空间与职能的配置,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发挥竞争合作优势,勇快一步。蒋昌俊强调,上海要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作为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环节抓牢抓实抓好,在把握国家层面战略布局、全球代表性城市发展以及产业与技术层面应用等基础上,进一步理清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思路,明确主线,创新模式,形成契合上海城市实际的人工智能发展可实施方案。

张英代表经信委感谢专家委对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她介绍了经信委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期待在专家委的支持下,携手推进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