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美国传统非裔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856

        12月21日,校长蒋昌俊在延安路校区亲切会见了美国传统非裔大学(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and  Universities,简称HBCU)校长代表团一行。来访成员包括摩根州立大学校长戴维•威尔逊(DavidWilson)、包伊州立大学校长阿明塔•霍金斯布•鲁费(Aminta  Hawkins Breaux)、贾维斯基督学院院长莱斯特•纽曼(Lester C. Newman)、费恩克大学校长凯文•达内尔•罗梅(Kevin Darnel  Rome)和陪同来访的中美交流基金会高级项目总监栾宇涛。国际合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美方学生代表参与会见。

(蒋昌俊与美国非裔大学校长代表会谈现场)

        会见中,蒋昌俊对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学校概况、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向代表团一行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到,美国传统非裔大学是美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美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3年11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提出向美国传统非裔大学提供一千个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以搭建与美国传统非裔大学的关系,推动中国高校与美国非裔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我校也愿意在教育资源共享,深化教师和学生交流,短期和长期培训等领域与美方各校进行合作,继续推动美国传统非裔大学学生来华交流项目,丰富合作形式,开展更多诸如师生交流、学生交换,以及合作科研等活动,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合作。

        外方代表团分别简要介绍了所在学校。有超四分之一的美国非裔大学生是在美国传统非裔大学获得的本科学位,就读于美国排名前十大学的非裔博士生的本科学位均在美国传统非裔大学获得,美国传统非裔大学为美国社会培养了很多杰出的人才。他们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学生能到东华交流学习,也欢迎东华学子来美共享教育资源。

        会见后,代表团与我校美国非裔留学生代表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代表座谈,并参观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及生活设施,对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精致管理赞赏有加。

(美方代表团与我校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美国传统非裔大学(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简称HBCU)共计104所,是美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注重培养美国非洲裔学生。HBCU项目是美国非裔学生所在大学来华交流项目,属于中美人文交流机制中的子项目,旨在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