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研讨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1194

        11月2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研讨会在校召开,会议由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校长蒋昌俊出席会议,评议组10余位专家参会。会议由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主持。

(蒋昌俊讲话)

        蒋昌俊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汇聚东华共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他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并重点阐述了学校未来继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外延拓展和布局突破领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

(研讨会现场)

        杨善林院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中心议题——聚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并简要介绍了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研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黄海军、湖南大学教授陈收、浙江大学教授吴晓波、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董继昌、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胡祥培、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刘伊生、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刘心报、我校教授徐寅峰等分别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位授权点现状分析、西部部分高校相关专业或学科建设困难与新举措、学位管理标准、学生培养与教师提升、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大数据视角下一体化发展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建立质量保障体系等专题进行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一系列前瞻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