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我校与科大讯飞商谈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1554

        11月20日,校长蒋昌俊在松江校区会见了到访我校的科大讯飞上海大区(以下简称为“科大讯飞上海”)总经理吴欣一行。校企双方就推进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交换了想法。

        伴随着人工智能在世界领域的蓬勃发展,相关企业和高校纷纷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寻求合作。科大讯飞上海本次到访我校正是出于合作对接之意,希望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开拓双方合作空间。对此,蒋昌俊在约谈中就校企合作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一要明确校企双方合作模式,抓好合作模式和相关项目的“落地”;二要着眼长远,规划路径,将课程开发、专业建设、应用实践等转化为推动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动力;三要有整体观、大局观,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对接智慧城市等发展项目,推动校企合作,并发挥辐射效益,寻求新作为、新贡献。

(蒋昌俊讲话)

        吴欣对我校领导提出的合作思路十分认同。她表示,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极为重视人工智能服务教育,目前企业也已与国内部分知名高校以共建专业和实验室等方式推进人工智能建设合作。她希望基于我校在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影响力,以及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开拓双方合作市场,促进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变革。

        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科大讯飞上海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校企双方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