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学校部署“双一流”建设进展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710

近日,我校在松江校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进展报告编制工作。校长蒋昌俊,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出席,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双一流”建设主要相关学院负责人等与会。

(蒋昌俊讲话)

蒋昌俊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对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增强国家的国际竞争力和科技实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有力的支撑作用。我校要牢牢把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历史性机遇,学校目前正在进行的内涵建设、外延拓展和布局未来“三步走”战略与国家“双一流”建设高度吻合,“双一流”不仅仅是学科建设,要通过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走特色发展之路等举措,实现学校办学水平的持续提升,更要在历史长河中认识“双一流”建设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所承载的重要使命,从国际视野来审视“双一流”建设在国家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此次开展“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既要对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进展做全面梳理,也要对学校办学成效进行自我总结与回顾。蒋昌俊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总结,力争反映学校办学的真实状态与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清华对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就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进展报告编制的总体要求、任务分解、时间节点安排等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还就报告编制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