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关注盐津脱贫发展,助力推广当地土特产”公益扶贫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10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结合盐津县实际需求,我校于2018926日至27日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举行“关注盐津脱贫发展,帮助推广当地土特产”公益扶贫活动。该活动由校长办公室(定点扶贫办公室)牵头组织,学生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和递易校园、京东物流等校内外资源为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活动宣传单页)  

东华大学定点帮扶盐津县以来,始终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援助,逐步形成“5+3”扶贫工作模式,努力在多方位助力盐津精准脱贫。学校以此次活动为载体,让师生共同了解国家战略扶贫一线,推广盐津农特土产,以不同的形式支持盐津相关产业发展,呼吁校内外资源共同关注盐津脱贫攻坚。

926日至27日期间,活动展出了学校近年来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各项举措的报道和照片。同时,组织了多位盐津籍学生担任现场志愿者,主要负责活动讲解和盐津土特产的推广。通过活动组织方和盐津学子积极开展的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此活动受到了大批师生的关注,他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此次公益扶贫活动中来。递易校园和京东物流作为我校拓展的校外扶贫资源,在活动中主动承担了相关礼品的赠送和展台物料的准备工作,为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公益活动现场)  

据悉,东华大学在“培养+”扶贫模式中围绕大学生梯度开展了多次“培养+励志”的活动,旨在培养和鼓励盐津籍学生励志成长、反哺社会的精神。此次公益扶贫活动的后期货物配送等服务将由盐津籍学生志愿提供,截止目前,我校盐津籍学子参加到暑期社会实践、物资捐赠、公益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已超过2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