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管会】学校举行2017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1-16 浏览次数: 286

       1月14日上午,我校2017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报告会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刘春红、邱高、李永智、卿凤翎、陈革,校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等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卿凤翎主持。

 (朱民书记在会上致辞)

       会上,朱民书记致贺词,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朱民说,2016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好质量建设、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过去一年,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改革举措,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朱民指出,2017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举措,落实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更加紧密地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蒋昌俊校长做学校工作报告)

       蒋昌俊校长做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明确的任务目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蒋昌俊向老同志汇报学校工作的几件大事:一是战略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编制“十三五”规划;二是提质增效,做好评估工作,完成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是合作共建,提升学校声誉,举办第一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英国教育大臣访问我校;四是特色发展,抢占战略制高点,科研成果助力飞天梦,海派旗袍亮相爱丁堡艺术节,成立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和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成功申请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牵头项目,获4项国家科学技术奖。蒋昌俊还从聚焦“双一流”,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坚持质量为先,有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眼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开放办学水平;完善办学条件,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能力;深化管理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等方面介绍学校工作。他指出,学校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期,面临新要求、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双一流”要求及学校“12345”内涵建设和“12211”外延拓展思路,围绕“改革落地,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与“重点引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两项核心工作而展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校的使命与责任,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向老领导老同志们拜年,共同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领导向老同志祝福新春)

 (报告会现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00余位退休老同志与会。